close

很奇怪的是每到一個值班室,就忍不住開始清潔阿桑的工作。

是個involantory movement.


因為值班的地點不同,總是會遇到不同的值班室。

可是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值班地點呢?說來也要歸功今年剛上路的新制工作,才讓生活有那麼些不同的體驗。

第零個值班室,"零"似乎有無可超越的意義。

半落地採光的窗,每日有阿姨打掃,用值班室的人就固定那幾個,哪杯飲料沒丟,誰放在浴室的爆漿牙膏,一下子就了得一清二楚,還有自治下有人貢獻籃子,有人貢獻抽取式衛生紙,非常乾淨舒適。

第一個值班室,還挺不錯的,除了第一次睡到的那張床,沒有軟墊,尾椎異常疼痛。

第二個值班室,也就是中間那個月,是最糟的。

值班室堆滿雜物,有曾經386 486年代非液晶螢幕的廢棄電腦,奇怪的是螢幕上還有一片角色扮演類的遊戲片,從未拆開。

電視前的矮桌鋪有綠色格子桌巾,當年桌巾應該是很浪漫的布置,但眼前的桌巾上散開的咖啡漬、油漬,散了一桌的飯盒訂購單,訂購單有些似乎看起來還被墊過便當,但也許環保太盛行,他飽經風霜仍舊老實地呆在桌上。

一起是老朋友的大概還有椅子上那幾個坐墊,看起來也許也進過醬油的抱枕,一條線勾著小學生木椅的椅背柱。

直鐵櫃子、三層櫃子外加布簾半掩,檔案夾也不知道夾得是哪年的檔案,倒是挺適合蚊子多樣性的棲地,夜半只聞嗡嗡聲,不見蚊子影。

垃圾清倒的頻率可稱得上是Q1W以上,滿出來又壓再堆,有點臭卻勉強可以忍受。偶爾會來到垃圾的不是阿姨是個阿伯,恩....沒有要性別歧視的意思,但是太習慣以往都是阿姨打掃的日子,看到阿杯實在是不習慣。

浴室裡有個浴簾,但是發霉的痕跡已經淹到膝蓋,可以的話都躲得遠遠。

唯一一個值班室內最正常運作的幸好還有電視。

但原本想看電視的心情,卻在我進去五分鐘後,不停地扮演清潔阿桑工作,清除莫名地墊便當DM,拿酒精棉消毒摸起來油油的遙控器,打理了洗手台非常佔位卻沒人用灰塵都乾了的小東西....

最後決定還是逃離這個地方吧!再這樣下去我會掉入永無止盡的迴圈中。


第三個值班室,其實說來還蠻好的,除了也是角落一兩箱無名雜物,抽屜莫名地資料紙堆們,桌上有個有名字的保溫便當鍋、可愛的哆拉ㄟ夢袋子裝了空的PE便當盒,但過了一個星期沒有人動過,不過井水不犯河水,能夠有一小空間可以生存,其他自然默默地讓他去吧。

因為只要有阿姨來打掃,幫我們換換衛生紙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尤其上次剛好遇到一個阿姨來換床單跟枕頭巾,她很得意地告訴我她都幫我們撿嶄新的來鋪,魚尾紋都上揚起來,非常用心,阿姨我打從心底感謝你,揪甘心~~


以上如果要對號入座大概也不容易了,因為上面第二個值班室,在反應之後兩個星期終於大刀闊斧地改善了許多,果然動盪不安的時代,改革都是要有先驅者啊!!




2011.11.1 補記

第三個值班室在我去了一個月以後,忍不住在檢討會上還是提出了..........

 1. 自從上次有腦袋不清的阿罵進入女生值班室後,就讓我晚上都提心吊膽的,深怕一張開眼睛旁邊站了一個人@@(抖)

 2. 床墊真得只能說,要不是那天我半夜被call起來後腰痛到要吃止痛藥的程度,是也不想隨便去嫌那個薄到沒有棉花,髖骨尾椎骨都跟底下木板親密接觸的床墊。

院方聽起來很有誠意要改善,雖然好像要花他們一筆錢。

其實提案的時候真的有點尷尬,but 弱不禁風的草莓形象我當就行了,希望造福日後的人~
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